過馬路(歌词来源于http://www.baidu.com

早上上班時,按照慣例我打開mp4听音樂。

此時耳機里傳來的是女兒昨天晚上听的歌。

我知道是鄭融的歌但不知是哪一首。

反正還蠻好听的,就聽吧。

听完,嗯?怎麽又是剛才的歌?



一定是女兒弄了單麯播放,再看看名字,原來是《過馬路》。

可是不對啊,鄭融的這首歌只有受過傷的人才能領悟,

女兒听一個晚上,好像有點不對。是不是有問題呀?

不會呀,前幾天才開過家長會。

老師說女兒沒有情感問題呀。

再說她有何蛛絲馬迹怎能逃過我的火眼金睛噠。

不行,不放心。給她髮短信問個明白!

“你好嗎?”       “幹嘛突然這樣問?”

“沒什麽,隨便問問。真的沒事?”  “毛病。是沒事,幹嘛啦”

“沒有被男孩子傷到心?”“咿,怪吧,沒有男朋友怎麽傷心啦”

“哦,真的哦。那你听的音樂好像不太開心哦。” “什麽啦”

“而且一首歌听一個晚上哦”   “喏~又在瞎說了,有什么不开心啦”

“妳不是听鄭融的歌,過了一晚上的馬路?”

“噯!我聽的明明是王菲的天上人間好吧。”?嗯~ 不對?

“我今天早上開機明明就是鄭融的歌好吧!”“妳不相信我!” 

“不是不信你,我打開的就是鄭融的,而且是單麯重放”

“那肯定是我晚上關機的時候迷迷糊糊不知道踫到的”

“那倒是有可能,好了,沒事了,專心讀書。” 

“哼!妳這個當媽的連自己的女兒都不信,哼,不理妳了!”

髮來髮去,才搞明白。 

哦唷,我的心總算可以放下了。

鄭融的過馬路是蠻好聽的,歌詞也不錯。



                               過 馬 路

陪着你走完这一段路    你也变成我路过的路

两个人从此各自殊途    我有我的追逐和你的梦不同步  

四周的建筑都很荒芜    就算在人群之中依然孤独

闯红灯不是我太仓促    只是有点恍惚才走得不够专注

#对面马路诱惑我的脚步     因为看不清楚所以更加贪图

我在乎一路上经历多丰富    不在乎何时到达最好归宿

对面马路为何有点恐怖     怕走错一步就会伤得粉身碎骨

我以为幸福在对面不远处     到达后才知道最美是最初的景物

                                           (却疏忽对面是永远到不了的国度)

我知道自己应该知足    失去比从不曾拥有更幸福

如果哭不代表我痛苦    我走得有点累很想找地方停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