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楓海豬的部落格玫瑰花茶 的文章,仿佛聞到了茶的芳香。
呣~,茶,我也愛耶。
茶在我的生活中占據了相當得比重。飯,不食,可;茶,不喝,不可!
無論是花茶、紅茶、綠茶、烏龍茶。
因此,辦公室和家中都備有不同的茶具。

這是我辦公室用的茶具                             這是辦公室用來燒花茶的     
                                                       

花茶,我無固定喜好,一般隨季節而定。如春冬兩季茶味可選香味偏重的
茉莉花,玫瑰花;夏秋兩季以菊花爲主,而且花茶中可添加中藥切片
(最好讓中醫把脈後添加)養生又養顔。
紅茶,我偏好祁門紅茶,該茶氣味醇香,有蜂蜜之香氣(如若上品,
則有蘭花之香氣,不過我沒喝過)。
綠茶,我喜歡黃山毛峰和信陽毛尖,這兩種茶前者産自安徽,後者産自河南,
但由于都是生長于雲霧繚繞的山頂,所以都具有茶味醇厚,回味甘甜;
湯色清亮;葉嫩肥壯之特色。
烏龍茶,我最愛福建武夷岩茶和臺灣凍頂烏龍。兩種茶皆具香气清純、
茶味醇而厚、綿長,回味無窮之特色。
白茶,非浙江安吉白片不要,因其味香气持久、甘甜,外形也好看,
可是葉若蘭花哦,美極了。

我不知爲何不喜歡大多數人都喜歡的龍井茶,大約是和沖泡的水質、
時間的掌握太講究有關吧。再有就是我覺得龍井的茶香太單薄,
沖泡次數過短(我屬于懶人,懶得一次次換茶葉)。
看出來了吧,我喝的茶又都有共同特點:茶味醇厚,茶香綿長,
最重要的是--要經泡。
更何況,本次体檢被查出有腎結石,茶水更不能斷了,只是,
茶的濃度必須降低,真是一種無形的折磨呀,嗨呀~

還有一種是潽洱茶,但茶葉的價位被抄的太離譜,價格已不是我能承受得了,
又不願意買劣質茶,也就放棄了。

聽說現在的福建老板出席聚餐會,口袋里帶的已經不是香烟,而是上等得茶葉唷。
沒有點身家,是拿不出好茶得呀!
   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