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聊天時,同事說起她的朋友最近失戀了。
理由從那個男人口裏滑出,非常簡單:我離不開那個女人。
同事的朋友不願分手的原因也很簡單:我離不開你。

那個男人一口回絕的理由非常簡單:那個女人更需要我。
同事的朋友斷然否絕的理由也非常簡單:我會死的。
那男人幷沒有因爲女人以死相求而回心轉意,但却淚流滿面。
是真情?是假意?是懺悔?是安慰?
我不得而知。

那個女人和那個男人相識只有幾個月,而那個男人和同事的朋友相戀已有幾年。
那個男人對相戀幾年的女友說他已經離不開那個女人了。
他不是不喜歡她,只是那個女人比她更需要他。
同事得知他們分手的消息,也不知該如何勸導她的朋友,
只好權朋友用女人的眼泪、用祈求的話語去說服那個男人。

然而,同事的朋友失敗了。
打電話告訴同事她的方法沒能奏效,她沒能挽回男人的心。
同事很替他們難受,說什么也想不通。
說看著他們倆風風雨雨過來的,戀愛基礎也不錯,
雙方感情也很好,怎麽可以說分手就分手呢?
爲什麽男人就那么容易變心呢?
爲什麽女人容易受傷呢?
爲什麽男人不能給女人多點時間考慮?
爲什麽不能先和女人分手再去找別的女人呢?
爲什麽?爲什麽?太多的爲什麽讓同事替她的朋友心傷!
可是,啊可是
爲什麽女人在有了男人後就那麽容易失去自我呢?
爲什麽女人要把自己的幸福寄托在男人身上呢?
爲什麽女人不能在生活中擦亮眼睛仔細那些蛛絲馬迹呢?
爲什麽女人非要讓男人在她的眼泪中離去呢?
爲什麽女人要苦苦哀求變了心的男人呢?
爲什麽?爲什麽?太多的爲什麽讓我為女人們嘆息!
不知不覺就到了上班時間,同事說和我聊天很開心。

回到家,女兒又說起班級里女同學和男朋友的事(真是無巧不
成書,又是男人和女人的事,只不過故事的主角是兩個未成年人)。
事情大概就是男孩對女孩說他在外麵替人擔保,可是被擔保人不見了,
男孩要代被擔保人還錢,還不齣,男孩子就會大難臨頭。
男孩沒那麽多錢,向女孩子借。
女孩爲了男孩子在父母面前撒謊,把男孩的事說成自己的,
結果父母到銀行轉帳轉不進,以爲女兒要倒楣,急匆匆跑到學校,
結果事情就此被拆穿,老師學校都知道,女孩子自己也很尷尬。
結果女孩只好寫檢查。
女兒說同學腦子太簡單,事情是真是假都還沒想清楚,沒搞清楚,就欺騙父母。
嗨!可憐的父母也真是容易上當,
大概是事情從自己孩子嘴裏講出來的原因,才會至此的吧。

親愛的女兒,你的戀愛季節何時來臨呢?
你會成爲什麽樣的女人呢?
你又會找回一個什麽樣的男人呢?
在你身上展開的會是什麽樣的故事呢?

我靜靜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