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几天到痞子蔡老師的創作園地里去看《檞寄生》,
今天,終于看完了。
最後卻感覺不到愛和被愛的愉快。
心頭感覺愈來愈多的沉重,
就如荃觀察菜蟲的眉間的顏色愈來愈深。
或許是菜蟲背負了太多明箐的情感的原因?

說荃聰明嗎?是聰明。
難道明箐就不聰明嗎?

看來看去還是:菜蟲最自私、明箐最单纯。
菜蟲自私的霸占了一個女孩的六年情感依附!
明箐单纯的认为解出她的诗句的男孩就是她下半辈子的依靠。
雖然對梨子和蘋果的愛好,是口味不同决定的,
但菜蟲的选择花了太长的时间。
这时感觉一句:我爱你,对女孩子讲是多么的重要。
我爱你、我喜歡妳,楚河汉界之天壤之别!

菜蟲自私的让自己的心靠向了看似可怜兮兮,似乎随时都會被风吹倒的荃,
却还让自己的感受沐浴在明箐实际内心孤独、却看似阳光般的温暖里。
菜蟲知道这种感觉是是荃那里找不到的,
所以,他在万不得已的时候,不会丢弃。
而忧郁,在明箐和荃那里都有,只是荃多一点罢了。
男人,还是喜欢保护弱者哦。
菜蟲是个聪明的笨人,
他不是看不到明箐坚强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渴望得到依靠的心。
只是“别吃著梨子,又霸著蘋果不放”这句话到的太晚、太晚了。

菜蟲身边的好友为何不能早一点提醒呢?
明箐身边的好友难道就忍心看着她早晚有一天受到伤害吗?
特别是荃出现後。

總之,我是不喜歡荃的。
荃像是寄居蟹,寄居在菜蟲情感的躯壳里,而且是唯一的。
菜蟲早晚有一天会因为缺乏阳光而枯萎,
他离开明箐的时候已经开始枯萎了。
因为[當寄主植物枯萎時,檞寄生也會跟著枯萎]

菜蟲也不会有太过长久的情感依托,
因为[檞寄生的果實能散發香味,吸引鳥類啄食,而檞寄生具黏性的種子,
便黏在鳥喙上。隨著鳥的遷徙,當鳥在別的樹上把這些種子擦落時,
檞寄生就會找到新的寄主植物。」
菜蟲对荃的情感是爱吗?
我怎么觉得像怜悯。

菜蟲配不上明箐。

我给女儿大致讲了故事情节,
女儿说:奇怪,男人大概都喜欢唧唧歪歪的女人。

我似乎看见薛宝钗和林妹妹的影子。

[妳比她堅強 如果我離開妳 妳只會傷心一段時間 而她 她卻不能沒有我]
上面这句话有点眼熟哦,
对了我好像也写过类似的话,在《男人·女人》里
那时我还没看《榭寄生》。

痞子蔡老师,《榭寄生》里的菜蟲万不能是你的化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