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路上經常路過一家小店,是賣童裝的。我從來沒進去過。

昨天經過時朝店內瞥了一眼,覺得有點感覺,不由自主跨進店門。
店主是個外地女人,人長得不漂亮,穿著卻還時髦(但放眼過去,
就看出不是本地人),熱情的招呼我隨便看看。
我仔細的打量店內的擺設,才找出有感覺的原由。
店主是十分用心的在經營小店。小店不大,大約不到30平方米,感覺溫馨。
店裏的兒童服裝被劃分為若干區域,店主並未將貨物局限于服裝,而是增加了
邊緣産品。譬如:運動服裝類,店主增加了滑板、旱冰鞋及運動有關的玩具,
讓孩子們一看就會想試試;
小禮服類,店主擺了一座小鵲橋,兩邊有一男一女穿著漂亮穿禮服的娃娃,
橋上還擺了身上搭配的可愛小配飾;
頭飾區,店主在牆壁上掛了許多假髮,假髮不買的,因爲店主要賣的是別在
假髮上的頭飾。
年輕的媽媽們不必再為不知如何妝扮自己的寶寶而傷腦筋。
在這面墻上一目暸然,依樣畫葫蘆就是了。
多麼細心周到的店主啊。

店裏的衣服多不便宜,基本上比周邊的小店貴20~30元。要是在其他店裏,
我是絕對不會買的。
可是,這傢店主的精心設計,激發了我强烈的購買欲望。
不過在挑揀過程中還是有說沒說的問店主爲什麽衣服都那麽貴。
店主是個爽快人,照直對我說:“姑娘,現在批髮價都在漲,我也沒辦法。
每件衣服10元錢我是要賺的呀”。
按我平時的買賣風格,哪怕是還掉2元、5元也高興的,
但在這傢店我都沒提還價倆個子,一下挑中了兩件衣服。

在我看其他東西時,男主人回來了。
店主立刻拋下我像蝴蝶撲向花朵一般的飛暸出去,
眼睛里充滿了愛意,嘴里還親熱的叫:“哎呀,老公你囬來啦”,
話音未停,一隻手已經挽上了她老公的手腕,另一隻手就勢一搭,
頭依附在她老公的肩上,一起進了自家店門。
她一邊對內屋的孩子吩咈:“爸爸回來了,我們準備吃飯了”;
一邊還招呼著我:“姑娘,妳還買嗎,不買我們就吃飯咯”,
說話間,人就消失在裏面的一道門內。

按年齡,店主應該已經過了浪漫的年紀,
更何況麵對的是已經失去情趣的男人,店主依舊充滿熱情,
讓人感到情人熱戀中的氛圍,哪怕是對著一根枯樹梉。
換了我,面對面部僵硬的男人就沒興趣了,更別提發嗲來。
可見這傢店主一定是對目前的生活的滿意度和珍惜度了。

我走進了內門付賬,看出店主一家是吃住都在這裏的。
只見裏屋還有一個忙著盛飯的老人和兩個等著開飯的孩子。
我只感到整個飯桌上充滿的時女主人生氣,
因爲女主人整個小屋也隨之亮堂了起來。

以上的“我”非我也,而是我的同事。我是根據同事口述她昨
天的經歷,整理出來的。
雖然沒有見過女店主,可是我從同事的話語和面部表情上,
能够體會到女店主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