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朋友和我相約逛店後吃印度菜。
下班后兩個人興沖沖的先去逛店,然後向飯店進發。
可是向路人打聽都結果是要很遠的路。
我開始懷疑朋友都方向對嗎。

搞暸半天,我們要去都飯店在復興中路淮海中路口,
而我們卻站在思南路淮海中路上!

不過還好在向飯店進發的錯誤道路上,我掃暸個包包。

              

當我們來到飯店門口,我髮現朋友的第二個錯誤:
這裏是喫泰國菜,而非印度菜!既來之則安之,進去再說。
這傢菜館設在鬧中取靜當地方,環境真的很不錯唉。
我心裏開始嘀咕:菜的價格一定像環境一樣不俗。
落座後,如我猜想當一般哦。

我知道今天朋友又犯了最根本錯誤:根本不該請我到這裏的。
因爲朋友現在正是用錢的當口:剛為母親裝修了兩居室,還沒歇口氣,
接著又要為兒子裝修新房,明年初還得為兒子辦婚宴。
她是恨不能把錢掰開來化到時候,怎麽會點了這個地方呢?
原來,她看到介紹說這裏的套餐不錯,可在室外的亭子下吃,
吃完了還可以在優雅的環境下面喝茶(我們可是兩個茶罐子)。
可是,她沒看清楚:套餐只在下午供應。

朋友開始點菜:泰式波羅鷄塊、芒果牛肉,湯。
此時的她當然有些尷尬,我心裏很清楚。
我拿起菜單說,到了泰國菜館怎能不品嚐咖喱,
這麽好的環境又怎能不喝點酒呢?
我來點:泰式西柚沙律、芒果牛肉、黃咖喱海鮮、東陰功湯。
朋友有些狐疑的看着我,我继续点:
魚汍湯麵一碗、泰國米飯一份、兩杯意大利白葡萄酒。
酒上來以後和朋友講清楚:這一餐本人請客,乾杯!
(结帐时,朋友还想争辩说她来,我说我刷卡,有积分。
她好象没有听出我替她解圍的弦外之音,
居然还嘲笑我:财迷!?@c@
哦,我的天!就衝她這兩個字,我~ 哼哼!)

藉着燭光拍暸一些照片(用佳能IXUS40傻瓜機,不用閃光燈的效果還可以吧)。



泰國西柚沙律


芒果牛肉


黃咖喱海鮮,我朋友齣不來太辣,特地點給她的,最後湯汁拌了米飯吃完了。
原來她還不要米飯,說吃不完。我讓她嚐嚐再說。結果什麽都沒剩下。


魚汍湯麵,也是不辣的,發現東陰功湯很辣後,為朋友點的,當然我也吃了一半。


下麵兩張是內部環境(用閃光燈)




下麵幾張是外部景象(用閃光燈)



在這裏也拍了幾張照片,朋友的不能隨便po
朋友替我拍的就更不能po了,因爲不是沒有頭,就是只剩頭一顆。
她看到自己拍的照片,也忍不住大笑。还狡辩:太黑了,看不出来。
我说,这是水平问题哦。







邊聊,邊吃看著外面的亭子里的喫客,很羨慕他們能抵抗寒風。
(上海這幾天到了晚上還是蠻冷的)。
到了結帳的時候才發現,如果冷,有毯子借。
嗨,錯過了一次機會。
下次帶女兒來,一定坐到外面,讓她感覺感覺這裏的浪漫。


门口店招



另外提醒一下:
淮海路和復興路從東面過來是幾乎平行的,很長,
一直到過了常熟路、烏魯木齊路復興路才會和淮海路交叉。
復興中路在淮海路南面,復興西路在淮海路段北面,
好奇怪爲什麽會這樣。有谁去那里一定要搞清那個路口
(不過這次是我朋友馬大哈到家造成的
看在朋友的份上,原谅她今天如此集中的错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