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見壹篇報道,說手機等會産生“電子霧”,等字裏當然包括手提電腦。

這些移動通訊設備形成的“電子霧”正在迅速的破壞生態系統。

我們知道蜜蜂、鳥兒回巢都要靠他們的生物辯認功能,才能找到方位。

 現在人類發明的工具正在影響著動物們的“自然信息系統”,甚至導致它們的繁殖乃至死亡。

我想來想去,覺得讓人類離開這些工具似乎是不可能的事。

我們已經習慣用手機進行聯系,座機基本被擱置,

上網不能沒有電腦,更多的年輕人選擇手提電腦進行網上沖浪,許多中年人也正加入其中。

 

如果說“電子霧”影響到動物們,那麽又何嘗沒有影響我們人類啊。

 早就聽說有調查說打某種手機得腦癌的人相對其他手機要多的消息。

還有的報紙勸說人們不要把手機別再腰間,或睡覺時放在枕頭邊……

盡管如此,此類通訊設備的銷量還是未見減少, 相反,人們更新換代的熱情倒是有增無減,

 原因就是--方便。

其實,工業革命之後,我們人類不就是生活在自己制造的先進的工業困惑之中嗎?

 人類該如何面對呢?是丟棄還是制造更隱蔽的破壞呢?

當然,退回原始社會那是不可能的啦(除非人類毀滅,重新進化壹次)。

壹般人用就是了,哪裏想那麽多,只祈求有兩全其美的辦法。

放假前,接到短信:媽媽,妳在幹嘛, 我討厭妳。

我回:什麽意思。

我接著回:我知道,妳是口頭上說討厭,實際在向我表達愛我的信息。

女兒回:哈哈哈,今天晚上吃什麽。

先進的東東哪怕有害,也有益處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