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題目,有人可能認爲我是個白痴。有誰不會洗碗呢?
不一定哦,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我曾經看到過一篇文章,說文章作者的朋友從國外回來,到她們家做客。
朋友發現她洗碗時把水龍頭一直開著,不僅批評了她還親自示範如何洗碗。
她朋友是這樣洗碗的:
先在一個洗碗盆里倒如洗滌劑,放入清水,混合均勻,放入碗筷洗滌。
髒水倒掉後,盆中放清水過洗。覺得不幹淨再過一遍。
大對數人會使用上述方法洗碗。
這篇文章是幾年前看的,我始終不讚成作者朋友的做法,我認爲不科學。

我認為洗碗不該提倡使用洗滌劑。
首先,洗滌劑是化學物質,用它去除油膩表面上看是乾淨了,
可是在你洗滌的物品上殘留了洗不掉的化學物質。
這些化學物同樣威脅著人們的健康。
其次,洗潔精使用后,和水一起被倒入下水道。
這些水有一部分流入江河湖海,化學物質一同排入,
在傷害人類後繼續傷害著魚蝦們以及河岸邊、河岸里的植物們。
這些水中的另一部分可能被重新抽入水處理系統,
處理過後再放出來使用。被重新排放出來的水乾淨了嗎?
同樣是不幹淨的!
因爲,人類創造出來的化學物質是清除不了的!
看到這裏,有人又會發問:你有何證據?
我同事的親戚在國外某個知名的化工公司工作,
製造的都是有品牌的洗滌劑類用品。
注意:身為高級化學工程師的親戚對我同事說,洗滌劑永遠都洗不掉!
這些高級化學工程師們平時在家裏從來都不用洗滌劑。
他們洗碗是先用厨房用紙擦,然後用清水洗。
碰到實在油膩,也不用洗滌劑,而是用肥皂。
(洗衣服也是用肥皂,就是最早的那種黃色的肥皂)
因爲,肥皂是可以被大自然分解的,對大自然不會造成傷害!
而且洗滌劑被人類吸收後,日積月累會造成嚴重的傷害!
到此,你該知道自己的洗碗方式是否正確了吧。
同事親戚說的一番話我一直銘記在心,
之後我遵循同事親戚的洗碗方法延續至今。
保護大自然,從生活小事做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