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單位領導讓我參加了繫統文藝滙縯前的一个節目排練,
地點:上海戲劇學院專傢樓204室(後在佛西樓底層)。時間:上午9:30分。
爲了保證我能準時到達,領導還親自安排了公車,可見重視程度。
可是臨到出發,我也不知該報流行歌曲還是傳統歌曲。
到後發現我們的節目是以傳統為主基調。
有幾個年紀雖大些唱美聲的,嗓子真是好。
老師聽暸我們的聲音,對自報麯目做了統籌安排。
老師問我報的歌,我說同事推薦唱牧羊曲(電影少林寺插曲)。
老師問我有把握嗎?由于傷風咳嗽近兩個禮拜,
我也不太有把握,只好緊著喉嚨:大概沒問題吧。

本來以爲就可以很快結束,可是老師要每個人的全部音樂時間都掐好,
合为一个长约20分钟的歌曲联唱音乐,我们必须挨着个儿的去,时间就长了许多,
另外,上级领导和老师一致认为,今天既然大家集中了,
就干脆到上戏的小舞台去找点感觉,并且安排上下舞台的次序。
走过第一次台,我发现我的节奏慢半拍,向老师提出换伴奏带,老师说可以呀
没问题。
走过第二次台,我觉得我已能适应伴奏带,主动告诉老师可以不换了,
可是老师坚定的对我说:换!一定要换!我们要拿出最好的节目,
要对得起台下的领导和同行们!
老师的话让我信心倍增,从另一个角度看老师肯定了我的歌声。
等拿到正式的伴奏带,已经已过5:30分。
上海,已华灯初上,正是堵车时分。
到家,6:30已过。

注:
上海戲劇學院前身是上海市市立实验戏剧学校,1945年12月1日由著名教育家
顾毓琇与著名戏剧家李健吾、顾仲彝、黄佐临等创立,熊佛西先生为首任院长。
2002年6月,由原上海师范大学表演艺术学院、上海市戏曲学校、上海市舞蹈
学校合幷為上海戏剧学院。

上海戲劇學院培養的戏剧表演代表人物有:祝希娟、焦晃、潘虹、奚美娟、
王洛勇、陈红、李冰冰、佟大为等;
编导代表人物有:余秋雨、沙叶新等;

戏曲演员代表有 :蔡正仁、梁谷音、岳美缇、计镇华、杨春霞、史敏、
王佩瑜等;
舞蹈演员代表有:凌桂明、石钟琴、汪齐凤、杨新华、辛丽丽、黄豆豆、
谭元元等。
這些可是在國內和國際上都是響噹噹的人物呦!

当我在等候的时候,到上戲四处转了一圈,发现上戲不愧是艺术天地,连建筑
都充满了音律感。特别是几栋老楼,很親切,引起我大院生活的回忆。

上戲延安路大門


新實驗空間



                     


佛西樓內窗臺上的大花瓶和我家的一樣


上戲小劇場正門


上戲圖書館,裏面陳列著學校培養的人才介紹


上戲紅樓前的通告欄





 佛西樓 -  保護                                    小劇場後門,
  性建築
                                                          石碑上是校歌          紅樓
               

我喜歡的小樓


坐著的是指導老師,站立者是混音老師


几个同行小朋友在等我们的时候,意外的遇见了第一届好男儿冠军得主蒲巴甲。
因为我带了照相机,他们四处找我,没找到。最后只好用手机同他合影留念。
蒲巴甲急急的进了红楼教室上课。
等我知道已经只有跳脚的份了。

今天真是也苦了驾驶员师傅。
我们总是以为待会儿就结束了,可是沒曾想一等就是一天。
好累喔,腰都酸了(現在我的眼皮已經在打架了)。
本想请师傅吃顿便饭,被师傅婉言谢绝,喔,好没面子。
在次對師傅說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